永清文明网

【文明建设提升行动在永清】我县公路管理站:闻“汛”而动、确保干线公路安全畅通

来源:发布时间:2023-08-01 18:10:29

受今年第5号台风“杜苏芮”的影响,自7月28日起,我县迎来持续强降雨天气,为保障国、省干线公路安全运营,我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,召开防汛专题会议,研判汛情对干线公路的影响,立即启动国省干线公路防汛抢险应急预案,公路防汛应急人员迅速集结,对管养79.1公里的道路、24座桥梁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,全力做好防汛工作。

重点对积水路段、路基、边坡、倒伏的路树、排水设施等进行逐一排查,及时处置水毁,排除安全隐患。



对列养的桥梁护坡、桥墩、桥头搭板及桥梁涉水区域(利用橡皮艇)进行排查,对所有桥面泄水孔进行疏通,特别是跨越永定河的两座大桥(苑家务大桥、琥珀营大桥)的桥墩冲刷情况、水位深度、水域宽度进行重点观测。

截止目前,组织应急抢险人员50人,路政养护车辆6台,运输车3台,挖掘机3台,橡皮艇1艘,处置水毁72处,清理路障6处,疏通桥面泄水孔966个,通过行之有效的工作,保障了列养的国、省干线安全畅通。(通讯员:李启超 周伯远)